咻咻
❤️💚轰出に心臓を捧げよ🙌💚❤️

轰出/义炭/宇善
随机掉落中
社畜三次忙,注意避雷

ao3:sober777
wb:就是一只咻
 

《【轰出】春雷,05》

*雄英学生轰18岁x职英教师久24岁

*高能预警:年下,师生,私设有

*来自小可爱 @菂 的点梗




(01) (02) (03) (04)




05.



在绿谷出久一脚把水泥墙面踹出一个大洞时,迎面而来的是一阵恐怖的热浪,他快速将面罩给拉上,立即判断是轰焦冻使用了个性,能将这个顽固的学生给逼出左侧的能力,可见目前的情况有一定的危险,他接着毫不考虑整个人就冲向这股热浪之中。


在他冲入现场时,四肢所配戴的力量限制器有那么几秒好像失灵了,趁着这几秒,个性被他激发回到平时的标准,在掩蔽视线的烟雾散去之前,绿谷出久率先循着声源把还在发楞不清楚眼前状况的敌人给压制,令对方失去行动能力,最后才回到爆炸中心寻找自家学生的身影。


一看见失去意识躺在冰壁碎屑旁的轰焦冻,绿谷出久打从心底佩服着轰焦冻,对方真的是一个临场反应极佳的孩子,在他本人造出这股气浪的下一刻,还筑起了一圈冰墙把自己包围住,把自身的损伤降到最低。


确认周围暂时安全后,绿谷出久迅速地检查了一下对方身上的伤势,还好大多都是些皮外伤,失去意识应该是个性使用过度加上体力透支所造成的,毕竟轰焦冻和他不一样,还只是一个孩子,在体力上还是和职业英雄有着差距。


绿谷出久连忙将昏迷的轰焦冻抱在怀里,使用着个性准备离开这座工厂时--敌联合的余党干部出现了。从工厂的大门口出现了最少三名敌人,大概是被刚才那波爆炸给吸引过来,但却对这些人没什么特别的印样,他想大概是黑雾近期内吸收的。


耳边配戴的耳机早就失去了讯号,既然把这里当作据点,想必有设置电子仪器干扰器吧,看着双手抱着的学生,还有身上的限制器,事情变得似乎有那么一点儿麻烦。但敌人可不允许绿谷出久继续思考了,一看见他本人,对方几乎是立刻攻了过来,由于他身上还抱着一个人,眼下也只能够用腿部做迎击。


敌人也不是吃素的,知道绿谷出久一边要护着轰焦冻一边还要防御他们,三个人一哄而上,狠狠地咬着势力单薄的英雄弱点打。



双方一来一往,僵持不下,而暂时昏迷过去的轰焦冻似乎被这阵剧烈的摇晃给震醒,在英雄环抱中的少年迷糊地睁开了疲惫的双眼,才惊觉自己被自家导师公主抱在怀里,他有些抗拒地挣扎了一下后,成功地吸引了绿谷出久的注意力。



「轰君、你还好吗。」


绿谷出久并没有回头看着他,他专注地看着眼前的敌人,一边分心关心自家学生的情况。


「嗯,身体的温度有平衡回来了。」


就算轰焦冻怀疑自己的老师是轰炎司为了监视他派来的眼线,但在这个情势下,他还是老实地交代着目前的身体状况,因为在战场上可由不得他继续任性。


「啊、那太好了。」


「老师,你能放我下来吗。」


「…抱歉啦轰君、请恕我拒绝,目前的情况不允许你离开我的身边。」


「我也能够战斗。」少年不满地出声反驳。


在他们说着话的同时,穿梭在战场中的绿谷出久抓到了一丝空隙,他收紧了双臂,抬起右腿就是一记带着巨大威力的踢击,方才试图靠近他的那名敌人被狠狠地踹飞。


「不行,太危险。」


轰焦冻阴沉着脸不说话,他对这个情况明显感到很不满,仿佛自己就是一个累赘。



但这两个人把敌人没放在眼里还在畅聊的画面看在敌人眼里很不是滋味,总觉得自己被小看了,敌人的攻势越来越猛烈,而从敞开的铁杆大门口来了更多的人。


抱着学生的绿谷出久独自一人闪过了敌人许多犀利的招式,但是力量限制器真的太绑手绑脚了,让他腿部的踢击威力下降了最少有五成,余光撇见表情憋屈的轰焦冻,绿谷出久灵光一现,猛然想起刚才闯入战场时,限制器暂时短路的情形,冷静地思考了一下后,在成功闪躲过一招攻击后,他冲着轰焦冻笑了笑,「轰君,你听我说。」


「我知道听起来很疯狂,但是……」


「咳、你可以对我使用刚才你放过的那招吗,就是两种个性同时使用的那个。」


轰焦冻呆愣了几秒,第一个反应就是这家伙果真是臭老爸派来的眼线,在这种情况下还想要诱导他使用火焰的个性,正想厉声反驳时。


分心的职业英雄捕捉到学生抗拒的目光,连忙开口解释,「我知道你在怀疑我是不是安德瓦派来监视你的眼线,但是……请容许我反驳,你这个想法实在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成立。」


「时间不多我简短说明,我知道你不愿意使用个性,但你仔细听我说。」


「一、我的确和欧尔麦特有些关系,我不介意事后和你说明一下,但是我和安德瓦真的没有来往,你真的可以放心。」


「二、你说过战斗中绝对不会使用左侧的个性……但、现在战斗的是我。所以理论上来说你没有违反自己的意志。」


「三、刚才冷和热的交错好像可以让限制器短路,如果近距离对我使用,说不定可以造成仪器短路,把限制器弄下来,毕竟限制器只会在校区使用,应该没有抗高低温的能力。」


「四、你帮忙我弄掉限制器,我们可以提高离开这里的成功率。」


「那么、这些理由足够让你使用左侧的个性了吗,轰君。」


少年思考着沉默了几秒,嘴巴张了又合起来,最后终于吐出了几个字,「老师,你是真的疯了吧。」


「没有喔,如果我的推论没错,理论上是可行的。」


「…我知道了。」


毕竟第一次听见这种荒唐要求,什么用尽全力把自己的个性往对方身上砸。轰焦冻无奈地说,「如果出了什么事情,我可不负责。」


「没关系!装备损坏的话我会负责的!」


「……」


轰焦冻已经不想开口吐槽自家老师奇特的脑回路,难道不应该先担心自己的身体会怎么样吗。他深呼吸调整了自己的呼吸,直接对人使用还是第一次。


「老师。」少年出声提醒道,「我准备好了。」



年轻的英雄对着他露出一个自信无比的笑容:



「放马过来吧!轰君。」




*




下一秒,以在战场不停移动的年轻英雄为中心点,猛然爆发出一股强烈的气压,侵袭了整个战场。


冷热空气再次互相交错,这次威力虽然没有头一次的大,但绿谷出久身上那件特殊材质的战斗服也被这种突然剧变的温度给弄坏。因为急速变化的高低温使得精密的力量限制器造成短路进而解锁,没有上锁的限制器就像普通的塑料玩具一样,被自家老师轻轻松松地揉碎成了废屑--事实证明绿谷出久的推论是没错的。



「哇!!!烫烫烫!又好冷!!……」


发出一阵怪叫后的英雄声音听上去有些委屈,「轰君是不是趁机想要把我烤熟啊!」


「…我才没有那么无聊。」



大量白茫茫的水蒸气成功遮蔽了众人视线,英雄与被他们掳走的人质带着轻松的语气的谈话,从白雾中飘了出来。



没了限制器的拘束,ONE・FOR・ALL的力量重新流窜在绿谷出久身上,在雄英任教至今,他已经有半年多没有使用出全力过了,英雄冷静地环顾了一下场上,最少还有十名左右的敌人,他稍微活动了一下被个性缠绕的身体后,还是不愿意放轰焦冻下来,看起来打算要继续保持这个姿势战斗。



「老师。」


轰焦冻闷闷的声音飘进了绿谷出久耳里。又不是幼儿园的年纪了还被这样子抱着,他已经是高中生了!刚才身体还没回复过来就算了,现在这样子真的有点……羞耻。


「能放我下去了吗。」


绿谷出久认真思考了一会后开口,「不行,我还不清楚对方的个性--危险。」


「可是这样子会影响你的战斗。」


「别看我这样,我对我的腿技也很有自信喔!」


轰焦冻再次选择放弃交涉选择了沉默,因为他觉得不管他说出什么理由对方都能塘塞过去。他的老师真的不如表面上看起来地那么温顺,固执的程度大概和他有得比。说归这么说,但在对方身边是真的挺有安全感的。



敌人已经按耐不住了,被这两个家伙晾在一旁让他们十分火大,一瞬间各种个性从四面八方往他们的方向砸了过来。



年轻的英雄灵活地闪躲过这些攻击,再踹飞一名敌人后他淡淡地开口,「看来、我真的是过得太安逸了。」



绿谷出久的语气虽然听上去平静,但却让人感到不寒而栗,对方正毫无保留地释放自身的气场--就在这一刻,轰焦冻才真正地明白,他的老师平时在他们面前有多么地收敛。


这一波猛然从绿谷出久身上爆出的恐怖压力,瞬间席卷了整个空间,在场所有的人几乎喘不上气,连身体都有些站不直,就连轰焦冻都被对方释出的这股威压被震慑得浑身竖起了大片大片的鸡皮疙瘩。不只仅仅是这样,少年还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对方身上的怒气,青绿色的光束像是疯狂窜动的电流在年轻的英雄身上闪烁不定。




接下来的画面实在太过印象深刻,就连全程参与的轰焦冻都看得都有些于心不忍,能够使出全力的英雄行动起来不再绑手绑脚,就算绿谷出久整场战斗下来真的只有使用到双腿,还是单方面的虐打敌人。



轰焦冻打从心底佩服着绿谷出久--绝对不是敌人太弱,而是绿谷出久太强了。


他不是没看过职业英雄战斗,不过如此近的距离还是头一次,果然职业级的就是不一样。对于个性的微操加上经验所累积的临场判断等等,每一名被他击倒的敌人身上都没有太过严重的伤势,他明白绿谷出久已经非常控制力道,只有让敌人失去战斗能力而已。要不然对方如果毫无保留地轰过去一拳,那个人大概就重伤了吧。




从英雄使出全力到战斗真正结束才不到半个小时,见危机解除之后,放下了全神专注战斗的紧绷感,他的导师才意会过来,自己不小心把自己班里的男同学给公主抱了,连忙赶快把人放下来。


结果轰焦冻双脚才一落地,绿谷出久又眼尖地发现轰焦冻的右腿上有一道十几公分的大口子,虽然伤口表层的血液早已凝固,但他身上目前没有带任何的急救药品。


下一刻,他毫不考虑地就扯下了原先就破破烂烂的战斗服,替轰焦冻把伤口包扎起来,自顾自地说,「虽然这个也不是说特别干净,但至少可以阻隔一下空气和伤口接触。」


轰焦冻就这么愣愣地看着对方撕下了右手臂上较完整的一块衣角,一边小声地碎碎念,一边动作轻柔地替他做简单包扎,完成之后绿谷出久满意地看着他的杰作,沉默地思考了一下。


这里是山区,大概要往外走一段路他的通讯器才能恢复讯号,年轻的英雄思考了一下,再公主抱下去怕轰焦冻会更加讨厌他,只好走到自家学生面前蹲了下来,作势要背他。


「……」


「我能自己走。」少年面带犹豫拒绝了他。


「等一下可能会走一段路。」


「快上来吧!伤口恶化了就不好了。」


轰焦冻虽然看不见绿谷出久目前的表情,但对方的口气透露出不容拒绝的强硬,短短一天忽然发生了这么多事,他叹了口气,也懒得继续和对方争辩了,便乖顺地自己靠近对方。


看见轰焦冻难得地妥协,绿谷出久嘴角上扬了一下,拖着他的身体,将他抱稳,确认他不会摔下去后,便往工厂门口的大门走去。



被对方背着的轰焦冻冷静的思索一下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一静下来他也发现刚才施放在绿谷出久身上的招式也让对方身上受了一些伤,对方可不像自己的身体早就习惯温度的变化。


冷热的瞬间交替在裸露的皮肤表层,造成身上多处有着被火烧灼过的痕迹,尤其是刚才抱着自己,较靠近左侧的左手,那处冒出了一些大水泡又被过低的寒气给冻结住,然后一活动后冰霜又被身上的体温化掉了一些,人体脆弱的肌肤可受不住这种剧烈变化的温度,触目惊心的伤口看起来很痛,但是绿谷出久却连吭都没吭一声,还一脸轻松地对着他说了句,我没事。



轰焦冻已经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人了。


至自他有记忆以来,今天是第一次被母亲以外的人背在身上。



落日的余晖形成一个暖红色的光圈洒落在那个人身上,沾着碎屑石砾的墨绿色卷发被光线映照得有些闪闪发光,背着他的后背是那么地温暖,看起来弱不禁风,个子又和他差不多高的老师,体格还挺结实的,让人有种莫名的安心感。



绿谷出久,就像是一颗从天外砸向自己的流星,猝不及防地闯入他的生活、他的人生。这个人所有的一切看在他的眼里,都是那么地特别和光彩夺目。


和善、低调、谦虚、聪明、善良、强大、温柔--在此刻轰焦冻脑海里所想得到的词汇,居然全都是在称赞对方的。


虽然他这整场战斗都被对方用奇怪的姿势抱着,但不是因为战斗分泌肾上腺素的关系,也不是因为刚有了一场生死交关令人难忘的经历,不可否认的是他对绿谷出久这个人的好感度直线上升。


在他的认知里,会想要和他有所接触的人都是看上他的背景,或是被臭老爸用金钱拉拢,可是今天这样接触下来,绿谷出久似乎不是和他所想的那样,原本对着他抱着的敌意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可笑的还是自己,经过对方的游说,居然乖乖地使用起当时发誓不再使用的左半边个性,刚才战斗中他帮忙盯着绿谷没注意到的死角,一次又一次地使用那份力量,虽然用过一次之后感觉就没有那么别扭,那个人还对他说了一声谢谢,这让他罕见地矛盾了起来。



在这样沉默的气氛中,被自家老师背在身后的轰焦冻忍不住开口。


「老师……」


「你…觉得我的个性怎么样。」


「诶?」




轰焦冻在他问出口后,马上就后悔了。


因为他听见绿谷出久发出了一声惊呼后,又安静了下来,寂静的林道只剩下蝉鸣鸟叫声。




「嗯…轰君的个性是真的很厉害。」背着他的英雄仅仅沉默了数秒后突然开口。


绿谷出久心想,自家的学生大概是在问他的左侧个性吧,毕竟今天他也是第一次见到轰焦冻使用火焰的个性。



「右侧的个性你已经很熟练了,但左半边也很厉害啊,适度的使用可以调节你右侧过冷的体温,增加你战斗的续航力……这用说的可能很简单,但是需要建立在你本身的体力上,毕竟个性使用过度也会产生疲劳。」


「我知道你不打算继续使用火焰的个性,但、轰君你听我说--冰冻和火焰两种完全不同的个性,你能够自己调节并在体内取得一个完美的平衡,不论是救助还是战斗都能让你在各种情况下占有相当大的优势。」


「不过我认为轰君的个性很适合中距离以上的战斗,首当其冲的是、轰君的近身战斗可能要多加训练,毕竟在战斗中敌人不会等着你扔中个性,另外你在训练中也能增加一些左侧的训练,个性其实有点像是游戏中的技能,你不停地使用才会增加它的熟练度,不然仅仅只有对冰冻的个性熟练,万一在未来有逼不得已的情况下你必须使用左侧,这样才不会--」



看见绿谷出久又犯了老毛病开始碎碎念,轰焦冻听得是一愣一愣的,他开始安静地思考了起来,他知道绿谷出久的话并不完全是错的,对方是以一个前辈的角度站在他的立场替他思考,但是童年那件事对自己所造成的影响,不可能用那么简单地用几句三言两语就能够结束。



「轰君你听我说,虽说你身上的个性是由父母身上继承而来的,你确实能够选择自己想要的使用方式,我也知道你和你父亲有些隔阂,但是--我认为既然个性的使用权是在你身上。」




「这不也是你的力量吗?」绿谷出久轻声地问。




轰焦冻一时语塞,答不出来,这句话像是一个疑问句,又或者是一个肯定句,"你的力量"这四个字使轰焦冻的瞳孔剧缩。宛如一颗小石子被人投入平静的湖面中,激起阵阵涟漪。少年的嘴张了又合,想要反驳却又说不出任何的话语。



曾几何时,仇恨蒙蔽了他的双眼,使他忘了自己最一开始的那份初心--他想起了小时候曾经的梦想,他也想要当一位像是欧尔麦特的英雄。



脑海闪过许多画面,少年回想起眼前的人刚才战斗的样子,如果自己超越不了绿谷出久,那么、想要成为比欧尔麦特还要棒的英雄绝对是痴心妄想。




少年沉默了将近五分钟之久,缓缓地开口,「……我明白了。」


「我会成为比老师还要厉害的英雄。」



对于自己被自家学生当成一个竞争对手,绿发青年没有丝毫不愉快的想法,他停下脚步回过头,一如往常地目光温柔地看着背上的轰焦冻。



光线穿过树影柔和地洒落在英雄的脸上,轰焦冻看见绿谷出久的嘴角扬起一个大大的弧度。



「如果是轰君的话肯定没问题的。」




这句话宛如一剂强心针,是对他本人的肯定,而不是因为他的个性或是身后的背景,轰焦冻着实地愣住了。他轻轻地嗯了一声,就再也没了声音。




*




之后,职业英雄很快地找到他们,距离事件开始到结束也不过短短一个下午的时间,轰焦冻却觉得有个一世纪般地那么冗长。


那天敌联合最后的据点终于被发现,在整个事件结束后,雄英高校又回复到了往日的时光,轰焦冻除去了先前的敌意,开始黏在绿谷出久身后跑,不论是课题、个性的训练、甚至是他们这届开始留宿时,绿谷出久也是从不吝啬、不藏私,把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教给自家学生。



从那天体育祭之后,轰焦冻总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崩坏的感觉,


从入学以来就一直高度关注绿谷出久的他,好像失去了什么重心。




人们常说,讨厌的反面就是喜欢。


总之那天过后,他忽然看绿谷出久顺眼起来了,而在轰焦冻察觉那份心情的瞬间,大概就是在体育祭过后没多久的教师节吧。



在教师节的那天早上,班上的女同学们一起准备了一个小礼物和手工饼干送给绿谷出久,感谢他的照顾。


结果他的老师因为这个小事,直接感动得在教室里头大哭,他没想过一个二十几岁的成年男子、一名英勇的职业英雄,还可以在学生面前像个孩子似的这么没形象。



轰焦冻想,距离上次他掉眼泪的时候,大概是母亲被轰炎司送去医院的那天吧。



对他来说大人应该要更善于隐藏自己的情绪,但绿谷出久显然不是这类的人,明明哭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丑的要命的样子,却让轰焦冻的心里忽然生出一个奇怪的念头--他不想看见绿谷出久哭。


接下来的一整天他就看着绿谷出久顶着哭肿的眼睛上着课。




少年的思路总是简单又直白的,尤其是对于轰焦冻这种没有什么特别欲望的孩子,他十分清楚地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他理了一下头绪,他在脑海里所选择的每一个分岔线的最后的结局,都非常明显地指着他喜欢上了绿谷出久。


不管他和绿谷是同性、对方还比他大,他想要成为一个可以站在绿谷出久身边的英雄。


想要和绿谷并肩作战、不想要看见他哭、想要保护他,想要一直在绿谷出久身边。





和绿谷相处的时光过得特别快,这些日子以来,轰焦冻是满足的,但是又对毫无进展的恋情感到束手无策和焦躁,眼看他们就要毕业了。



--这时沉浸在回忆里的轰焦冻冷不防地被人偷袭。



一瓶冰凉的补充饮品戳在他的脸颊上,一个黑影挡在了他面前,轰焦冻抬头一看--是绿谷出久。



「轰君,很难得看你在发呆啊。」


轰焦冻难得沉默着没有回话,就这么盯着自己暗恋了将近两年多的家伙在他身旁坐了下来。


绿谷出久跟着扭开了手中的那瓶水瓶,喝了一口水继续问道,「还是训练有什么问题吗?」



少年摇了摇头,忽然开口说了句和自家老师的提问完全不相同的方向的话。


「老师,你这个周末是不是要去市区的西服店。」



绿谷出久动作一顿,疑惑地回望着自家的学生,他记得他并没有跟任何人说过。


对上自家老师困惑的目光,轰焦冻连忙给了对方一个解释,「抱歉,是我看见你办公桌上的行事历有写……」


「喔喔!没关系的!」


绿谷出久顿时想起了他的桌历上有被他重复画了三个大红圈,因为两个月后出席毕业舞会必须要穿着正式西服,那时他好像在A班的群组上问母校附近有没有推荐的西服店。


不知怎么地,女孩子好像对这种事情特别感兴趣,那时八百万看见讯息后就立刻打给他,请绿谷务必要去她家集团经营的西服店订做礼服,而且不收任何费用就当作帮她家新开的西服店打个广告。绿谷其实也明白这是对方的好意,还记得当时两个人在电话上推来推去,他终究还是凹不过八百万只好答应对方。


回想起这一段记忆的绿谷出久,但他不明白的是为何轰焦冻要提起这件事情,他用手背抹了抹额间刚才激烈运动过后而冒出的汗水,纳闷地问,「轰君,怎么了吗。」


「那、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吗。」


「诶?」以轰焦冻的家庭背景来说,简单的一套西服,他的父亲轰炎司一定会替他安排得妥妥当当,但是这孩子怎么突然间想要和他一起去。



绿谷出久茫然地抬起头和轰焦冻对上了眼,此时他的学生面带犹豫,看上去有些苦恼。


「最近刚好学校要考核,姊姊没有空陪我去。」


闻言,绿谷出久一脸我明白了的表情,看起来应该是轰焦冻不想要轰炎司替他准备西服。


「我想说,老师如果要去的话,就和你在同一店订做。」


「我已经问过姊姊了,她说可以…」


「老师、你不方便吗。」


少年的声音听上去有些胆怯,很像是下定决心很久之后去开口邀约一位心仪的女性,但他的导师似乎没有想那么多,绿发青年愣了一下随即朝着对方笑了笑,「可以啊。」


「但是我先说好喔,我的眼光可能没你姊姊那么好,我不太会挑衣服…」


下一秒,轰焦冻朝着他露出了一个满足的微笑,语调有些高亢,「没关系。」









最后两个人就这么口头上应了下来,当天晚上九点整,绿谷出久就收到了轰焦冻传来的讯息。


看见讯息的内容,年龄正值24岁的绿谷出久愣住了--因为,他的学生在简讯上写着:



「绿谷老师,我很期待明天。晚安。」




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轰君一副看上去是要和他约会的样子!


紧握着手机的绿发青年表情懊恼地抓了抓头,面对和他告白过好几次的学生这样直率的反应,罕见地有些慌了手脚。






TBC.



终于可以写现在进行式惹,我真的很开心。

 
 
评论(16)
热度(356)
© 咻咻/Powered by LOFTER